桃🍑

一马平川

【双关/年下】你自己撅的你赖谁啊?

    Summary:一个淡不拉几的少年kiss。

    正文:

    过年,家家户户挂灯笼挂得屋内红彤彤一片,关宏峰和关宏宇刚上高一,都不是小孩了,却非要嚷着要一起包饺子。平时没时间一家人坐一起,大过年的,讨个和气。

    关妈忙活着做了一大盆肉馅,爸爸在一旁守着那团还在发酵的面团。关宏宇早没影了,下楼放鞭炮去,关宏峰不爱这个,规规矩矩做沙发边上帮家里人收拾糖盘。

    别说,他们关家放糖果的盘子是真好看,远看像个莲花,每片花瓣都是一个小糖盒。巧克力放一个盒里,水果软糖紧挨着放另一格,奶糖单放,兄弟俩都爱吃。精致的包装袋亮晶晶的,诱人得很。

    妈妈叫宏峰去叫人,关宏峰就裹着件蓬松大衣,哆哆嗦嗦地下楼找他弟。

    关宏峰在楼下那片放鞭炮的空地,绕上一圈,鞋子沾了一圈薄雪。天色已暗,隔了几栋楼的鞭炮声隐隐约约能够听到,关宏峰眯起眼睛把外套裹得更紧。

    关宏宇就蹲在他对面的一个角落,不见光,男孩在暗处带着顶略大的毛帽,看不太清。关宏峰走过去,顿了下,磕掉鞋尖的雪,踢了踢挪过来挪过去的屁股。后者嚎了一嗓子,挣扎着爬了起来,手支着地,地上有雪。

    关宏宇被冰的嘶嘶地吸了一大口气,快骂出声了,才发现踹他的是他哥。

    关宏宇蹭的站起来,吊儿郎当的依着墙边。关宏峰把手插在侧兜,缩着脖子把半边脸埋在大衣里,偏偏头想让关宏宇走近些,到明处。

    “又打架了?一裤子的雪。”

    “哪有的事儿,大过年的我自己找不痛快,你瞧,我这不是放鞭炮想插那边雪堆上边儿吗。”

     关宏峰挑眉撩了他一眼,是,他们小时候总喜欢这么干。关宏宇眼睛飘忽着,跺脚颠来颠去,背着光手掌蹭蹭裤线。

     “手伸出来。”

     关宏峰手从侧兜掏出来,朝他弟摊开,他弟乖乖照做。只不过掌心相贴,保准是心虚,关宏峰双手捏了捏肉乎的手指,给他翻个面。

     果不其然,掌心几道口子,看得关宏峰心惊肉跳,拧紧眉头。关宏宇有多大胆都会怂,看他哥那样子,冷得直哆嗦。

    “摔哪了?”关宏宇指了指不远处那片冰,他哥鼓着腮帮子吹走手掌上的脏东西。关宏宇咧咧嘴,心情不错。

    随后关宏峰在他手里塞了块巧克力,关宏宇扒开糖衣撅成两半,送到嘴边。关宏峰用嘴接了去,嘴唇碰到指尖,缩了一下。“奶糖在家,回去吃。”

    关宏峰还专心拍打着鼓起的羽绒服上,挂着的雪,关宏宇好死不死地抱着他哥,两人动弹不得。关宏峰艰难地用颈窝接纳冰凉的脸蛋儿,想去拍拍他弟蓬松的头发,却被呼吸带来的热气烫伤般,向后退几步。

    “哎,哥,我怎么觉得你那块儿巧克力比我的大啊?”

    关宏宇流里流气地把下巴垫在他哥肩上,像是挂在关宏峰身上。关宏峰僵直了身子没出声,关宏宇就这么笑吟吟地等着。

    “你自己撅的…唔。”

    鼻尖泛着红轻擦脸颊,舌尖润着软嫩的唇面,关宏峰整个人抖得厉害,支支吾吾地被他弟吻得毫无力气。关宏宇有点小气,他勾着脖子,去争他哥舌尖的香甜的余味。

    “赖…赖谁。”

    “成,成。”烟花突兀地在寂静中绽开,绚丽得令人惊叹。关宏宇吸吸鼻子,从兜里摸点东西,送到他哥怀里。他嘴角咧得更开了,傻兮兮地在那笑。“新年快乐。”

    关宏峰透着双眼雾蒙蒙的水汽,看清了是支钢笔,他最想要的那种。天空中烟花将边界晕染成五彩的亮色,隆隆盖过心跳。关宏宇盯着关宏峰那双眼睛,想不出更美好的东西。

    好一会儿,关宏宇才听到蚊子般的声音。

    “谢谢。”

    “诶呦祖宗,您还害羞啊,走,回家包饺子去。”

     关宏宇揽住关宏峰的肩膀,遗憾的错过他哥罕见上扬的嘴角。

     fin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彩蛋。

    关宏宇不会包饺子,这是一个灾难。他费劲地对付着一个个破皮而出的肉馅,满头大汗不说,还弄了一脸的面粉。可以说是十分痛苦煎熬了。于是他看了眼他哥的秀气工整的元宝饺,捶着桌子哀嚎,

    “不是,凭什么啊。”

    没想到关宏峰一个没忍住,冲着他弟笑得灿烂。

     “自己包出来的,你赖谁。”

    尾音上翘,奶声奶气的令关宏宇想到了他嘴里含着的奶糖。撩而不自知,关宏峰带着眼角的笑意,望进关宏宇眼睛。他喉咙干得发紧,脸上写满受宠若惊。

     真是要了命了。关宏宇咬牙切齿地想。

评论(11)

热度(263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桃🍑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