桃🍑

一马平川

【双关/年下】你知不知道

Summary∶关宏峰料事如神,于是关宏宇总琢磨考考这位神仙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今天份的甜饼

  “哎,你到底知不知道啊?”
  关宏宇总这么问。
  

  关宏峰出名的沉默寡言,在关宏宇面前能牵出几分笑意。关宏宇生活中用尽解数,解读关宏峰的神色。

  上学那会儿更甚。就算只是问他特难的附加题,关宏峰也是静着性子,等到关宏宇自己顺着思路扒,才给他讲解。太吊人胃口,关宏宇也能忍。主要原因是因为他哥太神了,逻辑推理简直是正常人的两倍。关宏宇随便在门边一靠,关宏峰就能说出他今天翘课去哪里野去了。



  有时候关宏宇也是闲,总是喜欢揪着一点小事考关宏峰。就比如夏天猜崔虎能在中午吃几根冰棍儿,冬天猜学校要耐到雪下的多大猜听课。有一次关宏宇从草丛边儿跑到关宏峰那儿,抓了一把小野花拢在手里,要关宏峰猜是什么品种。
  

  关宏峰在回答之前总喜欢平静呼吸着,盯着关宏宇的眼睛略有无奈的样子。嫌他幼稚,关宏宇心里有数,他还特地把花抬了抬。
  “哥你到底知不知道?别卖关子了啊。”



  关宏峰放下手上的课本,往阴凉处移了移,恰巧一阵风,关宏宇还在明媚处,头发翘起几根,人笑得比阳光灿烂多了。
  “野花,我有鼻子。”



  关宏宇一听也失了兴致,摊开手掌凑鼻子边嗅,是挺香。他挑来挑去,捡出来一朵能看的,用指尖捏着往关宏峰胸口送,关宏峰缩了下,摊开掌心,树叶间的光亮打在花瓣边缘。

  “您厉害。”
  


  

  关宏宇不死心,放学后骑着自行车在关宏峰周围绕。一圈一圈,那余光撇旁边拿着粉兮兮情书的女孩子,停下来往关宏峰那边靠,关宏峰瞧他过来了,把一大摞卷子往后车座一搭。关宏宇那臭脸就上来了。


  关宏峰不以为然,留意到关宏宇一直打量的姑娘,左右踱步踌躇不定。关宏宇偏在关宏峰耳边,有鬼主意了,

    “你猜她那情书是给谁的?”
  关宏峰皱眉不回应,关宏宇一连串问了几遍,关宏峰没动一下。关宏宇雀跃地理解为关宏峰真的没底儿,暗想他哥八卦人情是真的不擅长。关宏峰盯着那女孩看久了,姑娘也不好意思,与他对上了眼。



  “你到底知不知道啊?”
  “你自求多福。”关宏峰这么说,把后车座上的卷子塞进关宏宇手里,蹬着自行车走了。关宏宇没想到这茬。
  

  那姑娘下了好大决心,低着头把信封塞在关宏宇怀里。跑了。关宏宇抬头看那姑娘的身影,又回头找他哥。

  关宏峰是真的神。
  


  半夜,关宏宇摸着黑去了关宏峰的房间。关宏峰还没睡,点着台灯规矩地坐在书桌前。关宏宇瞧了就走到跟前儿,拽把小椅子在旁边候着。

  “你来干什么?”
  “来观赏这颗闪闪发亮份量十足的聪明脑袋。”



  关宏峰把台灯调亮,光线尽可能地笼罩着兄弟俩,关宏宇朦胧染上睡意。关宏峰掐关宏宇胳膊,叫他快去睡。关宏宇支着脸,眯缝起双眼看关宏峰带笑。

  空中为数不多的星星,都入了关宏宇的眼。

  “在这儿睡着了我可没办法抬你到床上。”
  格外小气。






  情书事件的后几天,关宏峰找了间空教室自习。
  关宏宇坐关宏峰书桌旁边,手里拿着那封信读了又读,特别犯愁。关宏峰在练字,一笔一划好看得很。关宏宇从侧兜又掏出来一张信,晃在关宏峰面前,后者放下笔端详这小子的桃花。



  “你猜我会选哪个?”
  关宏峰莫名焦虑地整理零碎的纸张,关宏宇问他,与以往一样,不答。关宏宇追着问,关宏峰就答,“昨天那个。”


  “为什么?”关宏宇听起来有些激动。
  “你喜欢的类型。”黑色长发齐腰,身材高挑性格没得挑剔。清纯的模样令关宏峰是认定了关宏宇这小子喜欢。关宏峰说完站起身要走,却被身后的拍手声拉回原地,他察觉到兴奋还在忍笑的关宏宇,疑惑地侧头看着。

        “我谁也不选。”


  关宏峰愣在那儿,他第一次出错。想不明白,关宏峰掩盖丁点儿局促,问,“为什么?”



  关宏宇带着那点得意,绕过桌椅在关宏峰面前。下课铃响了,隔壁闹哄哄一片,偶尔有人探头找关宏宇。他摘了一把那天送给关宏峰的野花,放在盒子里,打了个蝴蝶结。嘴咧得没边,关宏宇特意笑着逗他。

  
  “也有你不知道的时候。”

  




  关宏峰收了那盒花,选了最饱满的那朵做成书签。


  夹在他夏天读的那本书里。
  
  
  

fin.

最近忙…抱歉了,只有这种淡淡的短篇。

评论(31)

热度(211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桃🍑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