桃🍑

一马平川

【双关/年下】兔子

Summary:关宏峰画的是兔子啊?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被遗忘多时的废稿



  “关宏峰,你在画什么呐?”

  女孩子稚气的声音在关宏峰头顶,关宏峰用他还肉乎乎的小手盖了点他的画本。这是小学美术老师给他的作业,说让他画一只舒舒服服趴在草地上的兔子,关宏峰试着做了,草率地仅仅用了几笔,所以不太情愿被别人瞧见。两人僵持了几秒,关宏峰看那女孩有些难过,便给她解释。

  “是只兔子。”

  女孩子扒开关宏峰的手,咧开嘴露出小虎牙,眼睛也弯弯的,她告诉关宏峰,这像个棉花糖。关宏峰仔细的看上一遍,低着头时压得小圆脸鼓起来一点,他郑重的摇头,等他还想辩驳几句,女孩早就跑去和同学跳皮筋了。

  下课时间,屋里添几分喧闹,关宏峰还坐在原位转着铅笔,同学闹哄哄地围着他的画本形成了个小圈。关宏峰他成绩好,又是老师心目中的优秀学生,于是班里的孩子总觉得,关宏峰做什么事都新奇的要命。

  “关宏峰,你画了个皮球?”

  “不是皮球,是兔子。”

  “哇,是蛋饼!”

  “不是蛋饼,是兔子。”

  “化掉的冰激凌!”

  “不是冰激凌”

  

  关宏峰不厌其烦的回答着,没一个人猜那是只懒洋洋趴在柔软草地上的胖兔子。直到上课铃一响,下节是体育。围在关宏峰旁边的小人堆儿一哄而散,关宏宇抱着个篮球,气喘吁吁地抬手擦拭额头上的细汗,来找他哥。

  “哟哥,在画兔子?”

  关宏峰迅速地抬起头,透露着不可思议的神情盯了关宏宇好一会儿。关宏宇被盯得发毛,看关宏峰收拾书桌抓抓头发。

  “你怎么看出来那是兔子的?”

  关宏峰这么问,关宏宇也没在意,随手转着有些脏兮兮的小篮球。

  “四条腿俩耳朵,还有一个脑袋。肯定是兔子。”

  关宏峰差点笑出来,显然不能接受关宏宇荒唐的回应,关宏宇看他一脸不可信的样子,也觉得自己没什么说服力,补充道,

  “还不是你画的好吗,哥你这画本可要留着啊,以后成画家了我就拿出去卖钱。”

  “又掉钱眼里去了?”

  关宏宇语塞,亲自推着他哥去上体育。

  

  

  而关宏峰还真留起来了。他等画本用完后放在床底的箱子里,和他哥俩的合照挨着。等到上高中,都成了步入青春期的小伙,关宏峰偶尔还会画些东西。关宏宇看了就夸他,也没想过他哥这种习惯是因为他好久之前的话。

  直到有次晚自习,关宏峰被叫去帮老师弄东西,画本就摆在明面。关宏宇捡漏,把腿往前边儿的空椅子一搭,靠在椅背上,支着脸看他哥在画本上的话,舒服得直晃悠。他简单的翻了几页,简笔画居多,也有几篇素描,关宏宇边看边感叹他这位全能的兄长,手也没停,继续向后翻。

  关宏宇看见那只软趴趴的兔子,手停在原地不动,他睁大眼睛又看了一遍。记忆像是在白布上割开小口,能见得到光亮。关宏宇笑得特别灿烂,津津有味地品他和关宏峰小时候的那点趣事,和他刚买的橘子汽水差不多味道。

  他继续往后翻。

  关宏宇看见他自己在画纸上。

  

  关宏峰在画本的最后一页,画了一张趴在书桌上睡得不省人事的关宏宇。并连带了他弟的神色,软趴的发梢以及他刚开始戴的耳钉。关宏宇起初以为是关宏峰的自画像,但关宏峰从来不这样肆无忌惮地趴着睡觉。他好不容易从震惊中挣脱出来,有点害羞,仰仰头美滋滋地猜测关宏峰的小心思。

  “在看什么?”

  关宏峰回来了,在关宏宇身后有段距离。后者用与生命赛跑的速度,翻回到那页懒洋洋的兔子。这要叫关宏峰看着了那还得了?关宏峰在关宏宇旁边坐下,往关宏宇这边看。关宏宇还是心虚,回答他哥的话,

  “在看你画兔子呢,你画这么多年都没变过。”

  “有意见?”

  关宏峰没怎么在意,随口一问。关宏宇乐了,他把下巴往关宏峰肩上一搭,这令关宏峰坐直了点儿,他得逞地挑着眉眼里带着笑意,近得能看关宏峰微翘的睫毛。

  “没有没有,挺好的"

  他乐得声音都带着颤。

  “我喜欢兔子。”

        

fin.

评论(15)

热度(229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桃🍑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