桃🍑

一马平川

【双关/年下】霹雳乐队

Summary:关宏宇建过一个乐队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一发完,甜的。

  关家以前有一把手风琴。

  关宏峰和关宏宇小时候觉得那么大一个盒子,新奇得很。关宏宇窜上跳下地琢磨这东西怎么用,关宏峰则坐在一旁怕关宏宇摔跤。还是夏天,关宏宇手里捏着把扇子,关宏峰在身后拽着他擦他手上的西瓜汁。

  关宏宇负责拉动琴箱,关宏峰被请求按着另一侧的按键。不算完美的音符能凑成一首儿歌,关宏宇拉动琴箱倒是忙得气喘吁吁,汗盖在额头一层。

  妈妈会拿过来一盘新切的西瓜,爸爸拿着扇子冲着他们哥俩摇,也不嫌累。

 

  这是属于他们的夏天。

  

  

  

  而后两人各自上了大学,关宏峰扎在刑事侦缉档案堆里,关宏宇放弃了那个也依旧不轻的手风琴,换成一把吉他。

  关宏峰听父母说关宏宇买这把吉他没用家里一分钱,关宏宇是长大了,不愿意麻烦别人,连关宏峰这边都联系得很少。只是在他即将在一个小酒吧里第一次表演前,给关宏峰寄了封信。叫他哥来见证。看关宏宇开头写的“霹雳乐队”,关宏峰莫名咧开嘴笑得哼出声。

  关宏宇还是主唱,是真的有了出息。

  

  与关宏峰的记忆不同,他们合着拉手风琴是在闷热无比的炎炎夏日,而关宏宇的第一次演出,是脚踩在雪地里,凛风会将吱吱声冻结在脚印里的寒冬。关宏峰不知道一个人会随着岁月变成什么样子,也没有资格去评判。

  于是关宏峰没有去看他关宏宇的演出。他像是故意在躲,兄弟之间莫名的间隔由于时间与地点,逐渐扩张成为关宏峰心中的沟壑。恰巧那天他去买生活用品,碰见一位破了羊水的孕妇,关宏峰好不容易把那位女士推进救护车,沾了一身的血。

  母子平安,是对双胞胎。关宏峰坐在幽长的走廊边上,一直等到孩子的父亲匆匆赶来。也自然错过了关宏宇的演出时间。

  关宏宇也没写信追问爽约的事情。

  

  

  关宏峰听说关宏宇之所以创建乐队,是因为他交了一位打架子鼓的女朋友。

  

  

  关宏峰不再去“听”关于关宏宇的生活,专心于学业。偶尔能看到几位同系的同学抱着把吉他,在女生宿舍底下追求小姑娘。关宏峰连热闹都懒得看了,他能联想到关宏宇拨动琴弦,意气风发的样子。

  等到放假两人回到家,关宏宇与关宏峰所预料中的样子差不多少。关宏宇披着皮衣配上紧身裤,脸上还总勾着明媚的笑,估计他拿起吉他就有不少小姑娘跟着去了。

  爸妈叫关宏宇弹给他们听,关宏宇说自己害羞,死活不从。家人也不再逼他,等吃完一桌好菜,天也暗了。关宏峰本坐在角落,却忽然被关宏宇抓着胳膊,带到了楼顶。风挺大,凉飕飕地撩起两人衬衫下摆,前额的发丝也跟着飞舞,关宏宇拉着他哥在片空地坐下,给关宏峰弹起他第一次演出是弹的曲子。关宏峰看得失神,直到关宏宇弹完,在黑夜中点起一盏小灯。

  映着关宏宇亮晶晶的眼睛,关宏峰用一年筑起的冰墙凭空消逝。

  

  “听说你有女朋友了?”

  关宏宇还沉浸在关宏峰赞许的目光中,被这一问清醒了不少。关宏宇还从家里拿了几瓶果汁,分给关宏峰一瓶。

  “分了。”

  

  “那乐队呢'?”

  “继续呗。”

  关宏宇甚至没有对那段感情做过多的解释,关宏峰原以为支撑乐队的是关宏宇对那姑娘的爱意,然而激情燃尽,关宏宇还一如既往地支撑着乐队,平淡如初。

  “架子鼓怎么办,有人吗?”

  “没有。不然你来试试?”

  

  不等关宏峰拒绝,关宏宇先凑上钱含住关宏峰的嘴唇,轻轻地亲吻他的嘴角,精确地捕捉到关宏峰逐渐紊乱的呼吸声。关宏宇小时候就喜欢这么做了,无论是兴奋还是郁闷,关宏宇都会从关宏峰这儿讨来个吻。小孩要糖,大一点的只得给出全部。

  毫无保留。

  

  关宏峰破天荒地没有拒绝,还在暑假跟着关宏宇去了他们乐队平时排练的车库。关宏宇递给他一对儿鼓棒儿,底部还有他亲自画上去歪歪扭扭的闪电标志。

  “乐队的名字是怎么来的?”

  “我起的,当时没想那么多,就觉得挺好玩。”

  关宏峰握着鼓棒,觉得自己在这儿算是在胡闹。关宏宇看他哥兴致不高,半开玩笑,

  “不然改成双胞胎乐队得了。”

  “你就瞎扯吧。”

  

  关宏峰真的跟着排练了几个月。他们也不是正规的乐队,排练没那么严肃,除了哥俩还有贝斯和键盘,一天两个小时,晚上吃完饭就散了。等没人的时候关宏宇还是喜欢亲关宏峰。关宏峰认为这不太对。

  他们都已成年,亲吻这种孩子做的事情早就不该继续发生,况且亲吻时抑制不住的情绪成了困扰他的一大问题。关宏宇用舌尖勾勒关宏峰的唇面,点到为止不敢造次,渴的要命。关宏峰不了解这算不算变相的纵容。

  

  关宏宇告诉关宏峰一个月后有一次出演的机会,关宏峰因为这个废了不少精力。

  

  可他并没参加那次表演。

  那位姑娘回来了,她抱着关宏宇说自己想回到乐团,说自己想挽回这段感情。燃尽的是激情,平淡惯了的人自然对此失去兴致。于是他拒绝了复合的邀请,但同意她回到队里。姑娘也明白,没再提这事。

  关宏峰把架子鼓的位置让出来,选择做在台下安静的欣赏。

  

  

  事实证明,酒吧这种躁动分子乱窜的地方,不可能达到关宏峰理想中的“安静欣赏”。来看演出的大概都是些听过几场的粉丝,再加上关宏宇的乐队歌曲选的够硬,全场被点燃,关宏峰坐的较偏,远远地望着台上潇洒自在的人。

  那人很快像是有什么感应,看过来了,带着笑。关宏峰能看得到他的口型。

  “过来。”

  关宏宇这么对他说。再近一点。关宏峰喝掉那杯度数不高的酒,向前凑了凑。周遭的保安认得关宏峰,没有拦他,还帮他在拥挤的人群中挤出一条缝。关宏峰没走几步,就到了舞台下的边缘。尖叫声惹得关宏峰直皱眉头,他贴着舞台的边,台子高度大概他他胸前。

  关宏宇看他来了,身子还跟着鼓点律动着,嘴里哼唱着摇滚意味的歌词。他蹲下身子在关宏峰面前,弯着腰只亲到关宏峰的鼻尖,后者没反应过来,直到观众瞬间沸腾,点亮这场演出的最高点

        关宏峰能听见关宏宇激动的呼吸声,他不知在紧张什么,还弹错了个音符。

  

  他还是不能完全接受乐队这种喧闹的演出形式,不过他有点明白关宏宇创建乐队的目的了。

  

  关宏宇在台上顶着炫丽耀眼的彩灯,与多少年前在关宏峰面前摆弄手风琴的样子,没有变过分毫。这么说来关宏峰也没变,关宏宇亲他时,每次都红透了耳尖。

  

  

  再后来霹雳乐队'由于种种原因宣布解散。

  关宏宇会偶尔弹吉他给家里人听。

  

  

  关宏峰则把带有闪电标志的鼓棒,保管在书桌最里的抽屉。

      

  

  

  而关宏宇还是喜欢在一曲完毕后,浅浅地吻他。

        多大了还是小孩子脾气。

Fin.

评论(19)

热度(193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桃🍑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