桃🍑

一马平川

【双关/不得系列】碰不得(第一弹)

Summary:童年时期,关宏宇有些很珍贵东西。

         与各位太太们(猜一猜有谁)联合的潘老师5/09生贺!惊喜刚刚拉开序幕!请大家做好准备!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  关宏宇有很多好玩的玩意儿,例如绿油油的折纸青蛙,和同学一起打鸟时用的弹弓,以及一大把清亮的弹珠。它们在那个特定的小木盒里,关宏宇把盒子塞进书包,跑的时候会有声响。

  很少有人能碰那盒子,关宏宇不喜欢。特别是那把弹珠,那有很多是他从别人那儿赢过来的,很漂亮。除了最原本的绿色的那种,有的像黑猫的眼睛,另一些像风格迥异的星球。自从上一次关宏宇给别人展示时丢了几颗,他就没再拿出来过。

  那时两人还都是孩子的样子,稚气还未褪去,说话也糯糯的,听不太清楚。学校午休,关宏宇会跑到关宏峰的书桌那儿,拿手指勾勾关宏峰的发尖,蹲着身子弄醒从桌面支起的,还惺忪着睡眼的关宏峰。两人蹲在桌子底下,压低了嗓子聊天。

  关宏宇把手一摊,几颗珠子躺在上边,掌心还汗津津的,兴奋得在颤。关宏峰揉揉眼睛,捧着关宏宇递过来的,仔细的打量着。

  “又跑去跟谁玩了?”

  关宏峰捏着那颗淡蓝的珠子,觉得这颜色稀有,脸颊软嫩得微微鼓起,上面还有刚睡醒的红印儿。关宏宇看上去骄傲极了,他抓着关宏峰的手,一晃一晃的。教室里还有其他人在休息,关宏宇就凑在关宏峰耳边。

  “小卖铺阿姨给的。我帮她搬东西,她奖励我......”

  “我还以为你不喜欢玩弹珠了。”关宏峰除了在和他展示的时候见他握在手里,其余的看他锁在那盒子里。

  ”怎么可能”就是因为喜欢才只藏进盒子。关宏峰觉得他有些自私,但毕竟关宏宇对他很是慷慨,也就逃过了一番说教。他对这珠子的喜爱,超过原有的情感。就比如这珠子要是在关宏峰手里,关宏宇会认为关宏峰闪烁的眼睛,比珠子更吸引人。

  关宏宇还握着关宏峰的手,后者把手嗖地抽了回去。

  “关宏峰,关宏宇!”

  是老师的声音,两人在桌底吓得迅速弹起,磕到了额头。关宏宇捂着脑门“诶呀”的叫着,关宏峰没忍住用小拳头抵着嘴巴偷偷地笑。这动静差点弄醒其他熟睡的同学,关宏峰把自己的手搭在关宏宇的脑门,抓了几下。

  “还疼吗?”

  

  不怎么疼,关宏宇眯眯着眼睛任他揉。琢磨半天,他决定把那颗珠子送给关宏峰。关宏峰可比珠子重要多了,关宏宇这样做有刻意讨好的嫌疑。关宏峰接过来,把它放在自己的笔盒里,一放就是两天。

  关宏峰放在那儿不管,关宏宇隔一段时间就拿起它,在手里擦擦灰,再放回去。那东西亮晶晶的,像水滴,关宏峰虽然不说,但他的眼神会不自觉的飘过去。他开始
解关宏宇对其的喜爱了,圆滚滚的样子很是讨喜。

  “关宏峰,你这颗珠子是哪来的?”

  站在关宏峰课桌前面的,是虎子。人长得壮,凶巴巴的一张脸,但人不错。小的时有点磕巴,现在还好。关宏峰抬起头,手里握着笔,“别人送的。”

  “我还以为你开始玩弹珠了。”

  “我不玩。”

  

  “那借给我吧。”

  关宏峰皱着眉头想了一会儿。“你自己的呢?”

  “输掉了。”

  虎子是拿着弹珠走的,关宏峰觉得哪里不对劲。虎子曾经有一大袋子弹珠来着,今天跑过来说输光了。估计他是想借关宏峰的那一颗赢回来。关宏峰觉得这也太危险了点。

  放学他沿着以往回家的路找到虎子。虎子一个人坐在路边,关宏峰跟过去。有点好笑,关宏峰观察到对方红了一块的眼眶,嘴角还裂了个口子。虎子那么大个个子,由于内疚缩得紧,关宏峰没想太多,对虎子的歉意表示可以原谅。“你要不要擦擦?”

  “珠子呢?”

  “输掉了。”

  “输给谁了?”

  

  

  “输给我了。”

  是关宏宇。关宏峰有些心虚,看虎子跑了就回过头看。他看上去至少比刚才还要生气两倍。关宏宇眼睛都是红的,手里攥着书包带,在原地傻站着。关宏峰想要解释,又觉得这种小事没太大意义。

  关宏宇没想听,他掏出书包里的木盒,往地上一摔。盖子瞬间碎开了个口子,珠子们漫无目的地向外蹦。关宏宇自顾自的跑了。

  他也不知道。关宏宇的盒子里有很多东西,他们零零散散的却能堆在一起,像个小山。关宏宇总觉得关宏峰的温度是遥不可及,用那些东西才能碰得到关宏峰的真心。

  孩子哪知道真心长什么样,关宏宇只知道他给关宏峰的珠子,关宏峰给了虎子。他没忍住,还哭鼻子。

  晚上关宏峰回来,把新买的木盒放在关宏宇床头,写完作业就去睡了。关宏宇一直闷在自己的被窝里,等关宏峰关了灯探出个小脑袋。开了台灯,翻了翻,发现珠子少了两个,关宏峰买了新的。关宏宇一眼就看出来了,他见关宏峰再翻身,还没睡,于是他跑到对面的床边,拿着那两个珠子。

  “哥,这不是我的。”

  “现在是了。”

  其实当时关宏峰在那蹲着捡了好久,还是有两颗碎了。他跑去买了两个新的,尽量挑了一样的花纹,但怎么着也不可能一模一样。

  关宏峰的声音有点发虚,翻了个身也把他那边的台灯打开来。关宏宇摊开的手上有几个口子,已经开始结痂了。关宏峰揉揉眼睛,拽这关宏宇的手看。关宏宇觉得他的手在发烫,关宏峰吹走上面的脏东西,抿抿嘴。

  “在生气?”

  关宏宇瘪瘪嘴,摆出难看的样子。关宏峰明明在愧疚,却什么也不说。关宏宇被他这个样子憋得够呛。“痛吗?”

  关宏峰没想着关宏宇能回答,便拿过关宏宇不承认的两颗珠子。他指着含着深蓝花纹的那颗,“这是你。”他又指了指淡淡的青色的那颗,“这颗是我。”像是在讲什么有趣的故事,它们安静地躺在关宏峰手心,“现在他们俩在坏蛋手里,它们两个关系特别好,是兄弟,关系特别好,但你只能救一个。”

  两颗珠子映着光亮,像揉碎的星辰,像课本里所描述的极光。

  “你选哪一个?”

  关宏峰随后盯着关宏宇的眼睛,关宏宇有点呆滞的点点头,而后笑了。光牙齿就露出来八颗不止。关宏峰还握着他的手,就像当时握着那颗珠子,他还看着他,目光烫人,关宏宇没忍住,凑过去抱了抱。

  关宏宇把那青色的拿走了,那颗深蓝的给了关宏峰。

  关宏宇碰到关宏峰的真心,恰巧而已。他不想再刻意的碰一回。关宏峰的真心一直在。

  况且真心这种东西,不仅肉麻,在关宏峰那儿还尤其的烫人,关宏宇算是见识到了。

  烫得要命,

  碰不得,可碰不得。

fin.

评论(15)

热度(220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桃🍑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