桃🍑

一马平川

【林秦】丢什么也不能丢脑子

甜饼一发完。

ooc慎入

    林涛开始丢三落四。

    例如更衣室的钥匙,一天换三次的外套,刚买的手表,还有,秦明的钱包,秦明的钱包,秦明的钱包。你大概能猜出来为什么重复。

    本来弄丢自己的贵重物品就很要命了,这回连着秦明的也一起丢。亏秦明当时极其信任的把钱包交给林涛保管。

    这下子捅了个大漏子,林涛暂时没告诉秦明,不过也不知道为什么,秦明貌似很在意他的钱包里的东西。别别扭扭的也不告诉林涛,林涛也是心急,如果真的里面装的金银珠宝,他还能跑断腿买个一样的,可秦明不说,林涛又不能空想。

    他有点后悔当初没翻翻秦明钱包。

    林涛抱着最后一线希望,去了失物招领的地方。没戏,前台服务生很是纳闷的问了林涛一句,

    “您是怎么把钱包忘在汤碗里,让服务员倒掉的?”

    林涛说,我要是知道我还来找你。敲桌子的样子把服务生吓得一抖,不敢说话。林涛琢磨着要不给秦明道个歉,赔个不是。也没什么,秦明钱包里大部分都是现金,卡他不怎么用。

    丢三落四还真是麻烦,林涛一气之下踢开路边的小石子。

    秦明就觉得林涛这些日子奇怪得很。像是躲着他,又像是恭维着他。说好听是恭维,难听就是溜须拍马。秦明有空把苹果分成八块,也没空去想林涛究竟是怎么了。

    总归来说,太信任有时也是种灾难。

    “老秦,你钱包,我弄丢了。”

    说话断断续续的,一会而去审犯人时怎么办。后知后觉的秦明才把关注点摆正,

    “钱包?”

    “对,上次吃饭找不见了,丢汤锅里了。”

    “汤锅??”

    秦明蹭地站起,支着桌子将身子向前探,不可思议的提问。林涛慌了,站起来安慰秦明,“丢了丢了,那个,我可以给你买个新的是吧,钱我也可以赔给你。”

    我都是你的,这句话都要到嘴边了,可一想现在耍滑头可不太恰当,便硬生生地憋了回去。秦明显然不在意钱这码事,皱着眉轻叹,就好像钱包里有什么国家级机密。林涛不解,又不好多问。沉默了会儿,秦明开口,

    “上次去拍的照,我背着你洗出来了,放在钱包里。”

    林涛听后心里一惊,大脑里赶快搜寻关于照相的记忆。忽然想起当时他过生日,硬拉着秦明去拍大头贴。两个大男人在小屋子里嬉笑打闹实在是登不出台面,更何况两人出来后才发现外面有个显示器,可以看到他们拍照时的样子。

    他们大概是掩面而逃。

    别问林涛为什么不好奇秦明是怎么把照片洗出来的,因为他也弄了一份。

    “你是说,这个?”

    林涛从胸前的那个口袋里掏出照片,一掏还掏出两张。他连忙给秦明递过去,秦明在接过来的那一瞬间还带有羞耻性的激动了抖那么一下。被林涛尽收眼底。

    “那这张给我。”

    “没问题。”

    此后林涛还不长记性,又丢了几个小东西。

    整个警局似乎都记住了秦明的一句话,

    “林涛你丢什么都行,但不能丢脸。”

    哦对了,还有一句是林涛的,

    

    ”丢什么都行,就是丢不了你。“

fin.

评论(5)

热度(174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桃🍑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