桃🍑

一马平川

【巍澜】那你得教教我(甜,完)

Summary:“沈教授,我来教教你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两人后确认关系的过程?有一点瞎了的小澜孩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@行凶未遂 老白!!我圈圈你!!(?为什么)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正文:



“那沈教授你可得教教我。”



这句话的起源要追溯到,赵云澜逼着沈教授用电话的那段日子。



沈巍身为龙城大学的教授,出了奇地对地星人的略知一二,却唯独对现代并不感冒。赵云澜虽说借着公务在身,三天两头往沈巍办公室跑,可人连个电话都没有实在不好联系。毕竟赵云澜除了白天抓着沈教授探讨案情,晚上回到家一躺想和沈巍聊聊几近不可能。



“在办公室30分钟等不到你我都想去警局挂失。”



赵云澜坐在沈巍对面仰靠着椅背,双手环绕着搭在胸前,自是没有手将嘴里的糖拿出来。他口齿不清地劝说着沈巍,沈巍早已无心办公,思考半天在赵云澜期盼的注视下,憋出来一句,


“抱歉,没想到赵处长对我如此上心。”



赵云澜乐了,硬是拉着沈教授在课余时间去买不错的手机,顺便办了张卡。弄了半天赵云澜大晚上打电话到沈巍这儿来了,沈巍死活不接。


“怎么回事?”赵云澜一晚上没睡好觉,顶着不太明显的眼袋纳了闷了,去找沈巍问清状况。沈巍拿起手机看,



“手机上面只显示一串数字,不知是谁,干脆不管。”



赵云澜笑的前仰后合看着沈巍涨红的一张脸,拔出办公桌上的笔想把自己的电话写在人手心,但又由于两人青涩着不太明朗的关系断了念想。可沈巍却觉得赵云澜那双眼睛无时无刻地勾着他,令沈巍难以正常呼吸。古寺内淡薄的露水逐渐消逝殆尽,赵云澜这一撩,变得灼热烫人。



赵云澜拿过手机给自己加上备注,并换了个特别的提示音。



这直接导致沈巍在上课时,手机铃声加上振动闹腾。他掏出手机,一看,手机屏幕上的备注,敛着纵容的模样笑了。



【救救我!】



能这样加备注的只有他赵云澜。



沈巍开始接一些陌生来电,原因是赵云澜上课打来。沈巍还没有养成调静音的习惯,就当着学生的面拿出,引起全班轰动。于是沈巍分享了自己的手机号,并告诫学生们还没有什么师娘,可千万不要乱传。


沈巍没怪罪赵云澜上课时间打来,毕竟他那一次是真的有急事。



“你学生认为他们有师娘了?”赵云澜拍拍大腿在舌尖含着那个称号,明显是挑逗沈教授成功的得意样子。沈巍慌乱地抓起一旁的水杯,仿佛能挡住赵云澜的攻势。


“这不是重点,赵云澜。”



“那找我有什么急事?”

“…在我手机里你的昵称,可以换一换吗”

“为什么?”


“不,不正经。”



实际上是由于当沈巍知道那个昵称意味着是赵云澜时,便将救救我这三个字默认成从赵云澜口中说出的。太过惊心动魄,沈巍几次险些冲进特调出找人。赵云澜思来想去,漫无目的地活动着筋骨,


“好啊,手机是你的,我做不了主,记得下次接我电话就好。”



沈巍拿出手机的动作僵了几秒,看得赵云澜纳闷。半晌,听他说,“怎么换,教教我。”


赵云澜不算恶意,却绝对存心的用这句俏皮话勾着沈巍。他容易笑,笑起来弯着眉眼缩起身子,难以推拒。这句话出现频率高的沈巍放弃了辩驳,由着赵云澜闹,顶多扶扶眼镜用表情告诉对方“不许”。



其实沈巍蛮可以自己研究。



“黑袍使大人,我还能教教你怎么喝酒。”



赵云澜那天喝大了,回家忘了随手关门,沈巍跟进去帮他打理卫生。赵云澜眼底卧着珍宝一样晶亮着盯着沈巍不放,沈巍听罢笑他为什么记了那么久。赵云澜将手搭在胸口处,嘀咕了半天,沈巍没听清半个字。而后赵云澜是难得的乖顺,沈巍觉得他像个小孩那样,便帮着人脱去外套,轻声叹息。


“我教教你...”


“你要是照顾好你的胃,叫我喝多少都好。”



赵云澜噤了声,沈巍暗着亲吻人的指节。赵云澜睫毛不住地颤,拇指轻抚着小片皮肤。



赵云澜思前想后,觉得自己这人是真不值得爱,人家是地星的黑袍使,能力强大却对感情并不通透。沈巍却是出了奇的护着赵云澜,可赵云澜往后退了退,觉得自己不该再祸害人家了。直到鬼面出现,赵云澜失去一双眼睛。



他看不见了,彻底的。赵云澜想起了为烛九暗下的龙城,沈巍在他身后,他说,“赵云澜。”沈巍还叫他,在正前方,可赵云澜眼内的世界是黑的。赵云澜轻笑着,说他不在意。沈巍急红了眼,带他求医。



赵云澜还是在意。他独处,被迷茫和不知名的烦燥笼罩着,于是赵云澜不安分,水杯木盒,桌上的小东西碰掉了一地。沈巍赶过来把他扶了回去,赵云澜冲他笑睁开他湖泊一样的眼睛。沈巍能看见自己在他眼内的倒影。他看过山川巍峨耸立,河流带着泥沙向北,晚霞明明染红了天际又平白逝去,他都看过,却终剩他沈巍一人。



沈巍蹲下身子,在赵云澜面前,第一次露出精疲力尽的模样。赵云澜有些慌乱,他看不见沈巍的模样,猜测不到人的内心。沈巍沉默着,赵云澜挣扎着伸出手,一个趔趄,扑在沈巍身前。赵云澜瞬间就后悔了,什么五行缺爱,什么冷血无情黑袍使。


“沈巍你得教教我,瞎了怎么保持平衡,我要是再摔个碗,就没办法吃饭了。”


“好,我教你。”



赵云澜还死撑着笑,沈巍收了愁容,牵起他的手伸开。赵云澜不笑了,他顺着沈巍张开的手臂抱了他满怀。片刻,他想起那次醉酒他装睡前的那句。



“沈教授作为报答,我教教你该怎样喜欢上我。”



不需要,沈巍摇摇头。



“你来教教我,”


“怎样吻你。”


fin.

评论(10)

热度(851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桃🍑 | Powered by LOFTER